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年报净利同比继续猛增

2011年01月18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润高速增长意味着银行并没有严格暴露潜在的不良资产,平台贷款风险继续隐藏

  【财新网】(记者 冯哲)近日,多家银行业绩快报预示,2010年上市商业银行又将交出一份净利润高速增长、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的“优秀成绩单”,但亮丽的数据面对的是更多担忧而不是喝彩。

  “利润高增意味着银行并没有严格暴露潜在的不良资产,而是‘能拖则拖’。”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这预示着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将继续隐藏在银行业体系内,监管当局想让风险逐渐暴露的计划可能落空。

  在已发布的2010年银行业绩快报中,浦发银行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44.33%;兴业银行净利润为185亿元,同比增40%;光大银行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66%。其中披露资产质量数据的浦发和光大,均实现不良率同比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