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济南部分险资卷入齐鲁银行金融票据诈骗案

2011年01月10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一些小的保险机构贪图协议存款的高息而陷入此案

  【财新网】(记者 冯哲)据济南市警方通报,齐鲁银行金融票据诈骗案,涉案公司除了当地的企业,亦涉及“一些金融机构”。对此,外界均猜测有哪些银行卷入,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实际上,是当地一些小的保险机构被卷入此案。

  “齐鲁银行出事后,我们接到过不愿透露名称的保险公司非常关切的问询电话。”为齐鲁银行发行次级债做出跟踪评级报告的大公国际评级公司有关人员透露。另外,针对存款下降,齐鲁银行管理层在2010年年初也表示:“该行将多方开拓吸存渠道,包括保险公司大额协议存款,逐步增强存款的稳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