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信贷政策底线

2011年01月0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高层认为,如CPI上涨是输入型导致,“信贷增速有所加快还是情有可原的”,但如是国内因素导致,就“必须加大贷款的调控力度”

  【财新网】(记者 温秀)相比提出框架性要求的2011年央行工作会议,央行在新年伊始针对商业银行召开的货币政策吹风会,则详尽透露了央行的调控思路和底线。

  与会人士透露,央行高层从三个角度解读了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分别是:货币供应总量,信贷投放量以及投放结构。

  就货币供应量而言,央行当时预测到年末,M2的余额可能会超过72万亿,比三年前增长了约80%。而在11月末,M2的同比增长已经达到了19.5%。而今年的目标是16%,低于2010年的实际水平。

  在贷款投放方面,央行对贷款增速、GDPCPI三者关系有一个动态分析。其结论是随着货币化的基本完成和直接融资的进一步发展,加之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贷款增速与GDP和CPI增速之和的差距应逐步缩小并趋于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