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外部压力加大

2010年11月18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在整个政府、企业和市场中形成高度合力,形成横贯型的政府管理
  【财新网】(记者 徐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市场需求受到抑制,原有增长模式难以为继,中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外部压力加大,要在整个政府、企业和市场中形成高度合力,形成横贯型的政府管理。

  刘明康是在银监会产业结构调整理论学习会上做上述表示的。银监会网站公告了消息

  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市场需求受到抑制;原有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发展格局面临深度调整;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外部压力加大。这些原因,对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形成了巨大压力和倒逼机制,学习借鉴其它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经验和教训,探索适应我国国情的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之路,不仅是我们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也是当前的一项紧迫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