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突破90万亿元

2010年10月29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风险仍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的重点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0月26日在银监会召开的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电视电话)会议上,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风险仍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的重点。

  与此同时,银监会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据其初步统计,截至2010年9月末,中国银

  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9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5.0万亿元,增长15.3%;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14.2万亿元,增长27.5%;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7.0万亿元,增长34.8%;其他类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4.4万亿元,增长2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