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深证券交易所换股时机未成熟

2010年10月27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非执行董事许照中表示,发展人民币产品、加强买卖系统建设,可壮大港交所实力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交易所非执行董事许照中10月27日表示,香港和深圳交易所短期互换股份,目前的时机不够成熟。

  许照中周三上午在接受香港电台访问后表示,香港交易所与深圳交易所一直保持紧密合作,例如企业同时选择A、H股上市。他相信未来发展方向会更紧密。

  至于短期两所能否做到股份互换,许照中认为,两地股市性质不同,加上人民币未完全自由兑换,市场亦未完全开放,目前换股时机不成熟。

  港交所决策层一位人士早前亦向财新记者表示,在与内地交易所整合方面,目前还未发现战略上有很大的共同取向和有很好的协同效益,但这并不妨碍各种形式的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