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要拓宽期货公司业务范围

2010年09月21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将重点推进期货公司投资咨询、境外经纪和资产管理三项创新业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0日表示,将根据经济发展需要,拓宽期货公司业务范围。同时,要求期货公司在抑制过度投机和服务套期保值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

  《中国证券报》21日援引尚福林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全行业合规性监管,提高期货公司依法规范运作水平;做好期货公司风险控制,保障市场稳定健康运行。他同时强调,要保护期货投资者合法权益,坚决杜绝在发展业务和推销产品中出现诱导和欺诈投资者的行为。

  尚福林还在会议上表示,证监会要按照行政体制改革和优化监管资源配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协会发展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