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贷转让市场四城演绎

2010年09月06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缺乏统一的评估标准和评估体系的情况下,如何促进信贷资产转让市场的标准化和专业化,如何建立统一的交易规则,将成为监管部门的新课题

  【财新网】(记者 李箐 张宇哲)上海已获央行批准建立信贷转让市场,各参与成员之间也已经签订市场化协议,即将正式启动。央行一直希望推动建立一个全国性的贷款转让平台,而当下却是京津沪深角逐的局面。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上海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成立信贷转让市场的目的是盘活信贷资产,通过在市场上转让信贷资产来调节信贷总量,信贷规模多了就可以转让出去,少了也可以收购回来,而不单纯依靠监管控制,当然由于每一笔信贷资产的规模不同,一对一的交易较难达成,最终的出路还是信贷资产证券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