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金投资新政正式实施

2010年09月01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志着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开闸放水”,保险资金将继社保之后成为PE市场生力军
  【财新网】(记者 马媛)国内保险资金运用的纲领性文件——《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已于8月3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开闸放水”,保险资金将继社保之后成为PE市场生力军。

  《办法》规定,保险资金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0%;另外,放宽了险资投资渠道,包括未上市企业股权等均纳入保险资金投资范畴。据业内人士估算,还有约4000亿元的保险资金可以进入股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