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位律师谈缘何举报银行乱收费

2010年08月23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律师表示,银行业协会没有权利通过自律公约约定,商业银行不能够擅自改变收费标准;解决银行乱收费问题的真正方案是破除垄断,充分竞争
  【财新网】(记者 汪苏)就近期多家银行提高跨行ATM取款手续费、账单打印费等行为,8月16日,北京两位律师王斌和王兴将举报函递至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和国家发改委。两位律师表示,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其商业银行会员涉嫌价格垄断。

  对此,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回应称,两位律师的理由站不住脚。《中国银行业自律公约》的执行目的在于避免恶性竞争和执行国家政策。

  8月18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到这两位律师,即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斌和王兴,他们将详细阐述自己这一举报行为的动机和理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