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在市况最难时选择上市

2010年07月20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农行在市况最困难、复杂之时迅速造就全球最大IPO。项俊波说,“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权衡,做还是不做?”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 张宇哲 20日发自北京)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况险恶,农行在此时逆市而上,虽成功创下全球最大IPO的纪录,也引来上市时机选择的诸多质疑。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接受财新专访时坦承,在路演期间,A股一天跌去4.27%的时候,确实压力很大。“我沉静下来,仔细想了想,觉得不应该退。”项俊波说,“因为风险不仅是农行的,也关乎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关乎全球资本市场对整个中国政府的信心及未来经济发展的影响,关系到对农行基本面的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