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仓又调仓 社保基金“抄底”股市?

2010年07月08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保基金增资股市20多亿元,同时大规模赎回货币、债券等固定收益类社保基金,被传将“抄底”A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全国社保基金向十家社保基金管理人中的六家管理人增资20余亿元,投资方向基本确定为权益类资产投资。社保基金的此次增资行为,被市场解读为将“抄底”A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社保基金不但对股票等权益类社保产品进行增资,还较大规模地赎回此前基金公司管理的货币、债券等固定收益类社保基金,个别基金公司被赎回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达到20亿元。

  不过,据基金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社保资金追加权益类投资,并不意味着将即刻增仓A股。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就表示,此刻“增资”有可能只是社保基金结构性调整资产配置的开始,也不排除社保日常的阶段性调配头寸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