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无须竞逐国际金融中心?

2010年07月08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商学院教授Andrew Scott认为,中国市场足以满足上海需求,该市在银行制度、财富管理、货币、税务、法制等多方面仍有待改进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8日发自上海)7月7日,伦敦商学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 经济学教授Andrew Scott在上海表示,上海无须竞逐成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因为中国国内市场已有足够储备。他同时指出,上海已经是一个具领导地位的金融资本中心,若要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还需要其他条件配合。

  伦敦商学院昨日举办的讲座以“上海-21世纪金融中心?”为题,Andrew Scott教授表示,今日的上海在资本市场中己具有相当的地位,比如说上海在伦敦国际金融资本指数中排列第11位,与多伦多及悉尼齐名,并在法兰克福之上,而其股票交易量亦已超越东京。政府的目标是使上海于2020年前成为具国际竞争力的金融中心,因而推出一系列配套的攺革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