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谈中信对金融业的战略构想

2010年06月28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保持股权不被稀释,我们就不大可能再向金融行业配置资源。因为这部分的市场价值已经实现”

  【财新网】(记者 宗禾 28日发自北京)在多元化的道路上再出发,中信集团实际上已经颠覆了2002年以来要做首家金融控股集团的计划,进行了重新规划。

  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告诉财新记者,“中信银行与中信证券上市以后,除了保持股权不被稀释,我们就不大可能再向金融行业配置资源。因为这部分的市场价值已经实现。未来在资源配置上对非金融投资会多一些。”、

  常振明1983年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毕业后,先后在中信实业银行等中信旗下的金融机构工作,他在1997年受命重组当时濒临破产的中信嘉华银行、后长期担任中信国金控股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中信证券(6000030.SH)的首任董事长,对中信集团的金融业情况可谓了如指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