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谈中信多元化管控思路

2010年06月28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集团下一步管理的方针,是实现下属子公司的专业化,子公司之间不搞重复的业务

  【财新网】(记者 宗禾 28日发自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回顾了中信集团三十年来,从自发到自觉的多元化发展道路,并指出了中信集团未来战略布局的基本原则。

  常振明认为,在集团层面发展综合性业务,让子公司朝着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效率才会更高。

  “像中信在1993、1994年最困难的时候进行分权,让子公司自己去生存,结果子公司出现很多的风险。这时中信又要进行整合,处理风险,进行风险控制。现在中信成了一个很大的集团,在风险防范等一系列方面都要进行统一指挥。只有子公司向专业化方向发展,这种风险才能够控制。”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