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孔丹谈中信的金融控股试验

2010年06月28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解决方案仍是有益的探索;未来金融仍是中信集团盈利的主要贡献者
  【财新网】(记者 宗禾 28日发自北京)金融控股的道路虽然走得并不顺畅,但也是有益的创举。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告诉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记者。

  “在可预期的时间里,我相信金融应该还是盈利的主要贡献者。从总资产的比重和盈利能力的比重看,应该是金融。”孔丹说。中信集团目前销售收入2000亿元,2/3来自非金融行业;盈利大约有80%多来自金融。

  孔丹说, 2003年他协助王军做金融控股方案时,对当时对国际上各种金控集团都做了考察。最后把中国国际信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名字改成了中信集团,“中信”本是一个缩写,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它意味着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一个信托公司的性质,彻底改变了。中信信托成为中信集团金融布局下的一个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