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吉林三农贷款新政:农户直补资金担保

2010年06月1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适度放大直补政策效应;仍需引进保险保障和贷款担保机制
  【财新网】(记者 温秀 11日发自长春)抵押担保难,一直是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三农”过程中的主要症结。身处农业大省,吉林省银行业的最新解决方案是,如果农民届时不能偿还贷款,就可用其应获得财政补贴资金偿还。

  据吉林银监局介绍,2009年,该省银行业开始探索在发放以农业机械、林权、农村宅基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为抵押物的“四权抵押贷款”基础上,在全国首推农户直补资金试点。农行吉林省分行、建行吉林省分行、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以及吉林省农村信用联社都参与了农户直补资金担保贷款试点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