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配股再融资通过发审委审核

2010年05月28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称,再融资进展又一轮密集爆出,或再次给沪深股市带来压力

  【财新网】(记者 马媛 28日发自北京)距中行A股可转债方案过会仅仅四天,5月28日,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的配股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当天傍晚,证监会在其网站公布了该审核结果。至此,五大行A股再融资,两家已尘埃落定。

  交行的配股计划早于今年2月份就开始启动。2月23日晚间,交行发布公告称,将以每10股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融资总额不超过420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4月20日,交行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该配股议案,4月24日得到银监会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