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获准投资股指期货

2010年04月23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净资产的10%,卖出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持有的股票总市值20%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23日发自北京)股指期货终于迎来两位重量级的机构投资者。今日,证监会发布政策,对证券公司和基金从事股指期货交易的相关问题作出规定。

  其中,在《证券投资基金从事股指期货交易指引》(下称《指引》)中,对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参与程序、比例限制、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内控制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指引》,基金在在投资策略上应以套期保值为主。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实行分类监管原则。《指引》明确了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及保本基金可以从事股指期货交易,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不得从事股指期货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