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热炒分拆概念

2010年04月23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拆上市利弊共存,益处是可提高母公司的市场价值和股东权益,但可能会制造泡沫以及损害股东利益
  【财新网】(记者 张冰 23日发自北京)A股市场分拆概念近日被热炒。

  所谓分拆,就是指一个母公司通过将其在子公司中所拥有的股份,按比例地分配给现有母公司的股东,从而在法律上和组织上将子公司的经营从母公司的经营中分离出去,这时,便有两家独立的公司存在,而在此之前只有一家公司。这一新设的分拆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并上市就称为分拆上市。

  此前,东北高速股份有限公司(600003.SH,下称东北高速)分立为龙江交通(601188.SH)和吉林高速(601518.SH)并引来后二者股价暴涨1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