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海外并购持续火热 跨国并购总额同比增271.6%

2010年04月16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能源及矿产行业成并购热点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企业对外扩张意愿逐渐增强,中国市场并购交易更加活跃。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共发生并购案例118 起,同比增长37.2%,环比增长51.3%;其中披露价格的97起案例并购总额达到39.64亿美元。


  海外并购持续火热 跨国并购总额同比增271.6%

  在本季度中国市场发生的118起并购案例中,国内并购案例有93起,占总案例数的78.8%,披露价格的77起并购案例涉及金额21.99亿美元,占总并购金额的55.5%;与去年同期相比,并购案例数增长31.0%,但并购金额有所降低,这是由于本季度国内发生的小规模并购较多所致。本季度,跨国并购延续了金融危机以来持续上升的态势,发生并购案例25起,同比增长了66.6%;其中20起披露价格的并购案例总额为17.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5亿美元有明显增加,增幅高达271.6%。跨国并购中,海外并购持续火热,在发生的25起跨国并购案例中海外并购交易有16起,占跨国并购案例总数的64.0%;其中披露金额的15起并购案例金额达13.71亿美元,占跨国并购交易总额77.7%。从海外并购发生的行业来看,能源及矿产行业仍最受青睐,发生的案例数和并购金额均居首位,5起并购案例全部披露了价格,共涉及金额达7.98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马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