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总裁傅育宁剖析央企产融结合

2010年03月23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产融结合是金融深化的基本趋势,但跨界运营的多种差距给企业带来巨大挑战,其间伴随的金融风险也给监管当局提出新的要求

  【财新网】(记者 温秀 23日发自北京)作为横跨实业和金融两个领域的企业家,招商局集团董事兼总裁傅育宁在出席2010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就央企金控等热点问题,与财新网记者进行了深入对话。他认为央企在金融领域的探索有其合理性,但多种差距导致跨界运营的难度很大。他建议监管当局和股东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对当前的信贷管理体制有所反思和调整。

  招商局集团很大程度上就是中国金融改革的产物,是招商银行和平安集团改革的产物。招商局于1987年发起创办了中国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目前仍是其最大的股东;1998年又创办了第一家企业股份制保险公司,即如今的保险巨头之一的平安保险。目前,招商局共拥有11家金融企业,活跃于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行业。傅育宁透露,招商局集团目前金融资产管理总额已经超过了3500亿美元,金融部门的收入占到了整个招商局集团利润的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