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H股增发今日过股东会 投行选秀启幕

2010年03月19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H股选择增发而非配股,有减少H股和A股价格差距拉大的考虑,也为避免配股对大股东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温秀 19日发自北京)十几家投行于3月18日参与了中行H股增发的投行第一轮选秀,结果尚未公布。参与竞聘的投行人士对中行H股增发前景表示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与最初的配股设想不同,中行最终可能选择H股增发,相关方案将于19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此前中行已经宣布在A股发行400亿元的可转债,因此可推测H股的增发规模在70亿美元左右。“具体的规模还要视市场情况而定,现在预计的规模随时都可能改变。”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