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否认融通基金高管离职与“连坐制”有关

2010年03月1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融通基金董事长孟立坤和总经理吕秋梅双双提出辞职,监管层证实此举“与公司股东有关”
【财新网】(记者 刘卫 16日发自深圳)3月15日,融通基金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孟立坤和总经理吕秋梅双双提出辞职,并已获公司董事会通过,公司副总经理秦玮将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

  基金业中,董事长和总经理同时离职极为罕见。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融通基金两名高管辞职是与监管层为杜绝“老鼠仓”实施的“连坐制”有关。但一名接近监管层人士向记者证实,融通基金两名高管辞职与“连坐制”“完全没有关系”。

  事涉股东

  2009年6月19日,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在基金监管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将对投资管理人员、基金经理的不良从业行为“重拳出击”。如出现利益输送、基金经理建“老鼠仓”等严重违法违规事件,除惩罚当事人之外,将实行“连坐制”,追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主要领导的责任,并对基金公司进行相应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