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柏推出基金风险分类等级

2010年03月11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首批基金评价机构名单将公布,理柏可能延期获得资格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11日发自上海)国际基金研究机构理柏(Lipper)3月11日宣布,推出中国市场第一份针对基金风险分类评级的专业分析报告--中国基金市场风险评级透视报告。该份报告将基金按风险程度分为五类,每半年更新一次,旨在提供相对风险指标,协助投资者筛选、监控及评价基金。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理柏中国大陆及台湾研究总监冯志源介绍了该风险评级的的分类方法,即按照基金一年期标准差、基金所属理柏环球分类三年期标准差,以及基金过去一年总体下跌幅度三者的平均值进行排名,主要考查基金的波动率和保本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