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0年02月2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标可能锁定大型国企,最快下周公开相关信息;业内人士推测,中国移动(00941.HK)有可能成为此轮的战略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张帅 26日发自上海)浦发银行(600000.SH)25日夜间发布公告,称该行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将在公告刊登后进行政策咨询和方案论证,相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

  该行股票自26日停牌,最晚于3月4日公告相关信息并复牌。

  消息称,浦发银行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目标主要锁定为大型国企。业内人士推测,中国移动(00941.HK)有可能成为此轮的战略投资者。

  2002年底,浦发银行引入花旗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据其2009年三季报,花旗银行持有其3.39%的股份,位列该行第三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