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否认将于今年赴香港上市

2010年02月20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浦发银行董秘称,公司还没有具体的再融资计划,虽有海外上市的战略,但尚无具体时间表;此前香港《明报》称其将于今年赴港融资不少于2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浦发银行(600000.SH)并无今年在港上市计划。”浦发银行董秘沈思2月20日(周六)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

  沈思说,公司还没有具体的再融资计划,虽有海外上市的战略,但尚无具体时间表。

  此前,2月18日,香港《明报》援引银行界消息人士称,核心资本充足率甚低的浦发银行,有意在今年内赴港发行H股以解困,并称集资规模将不少于200亿人民币。

  据浦发银行三季报,至去年9月30日,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1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76%。资本充足率稍高于监管部门目前对中小银行设立的10%标准。核心资本充足率低于浦发银行定下的2010年达到7%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