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下周正式运营

2010年02月26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获批的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由北京银行在北京市独资建立,计划于3月1日正式举行挂牌仪式
  【财新网】(记者 徐明 25日发自北京)中国银监会2月24日正式批准了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这标志着中国首批金融消费公司进入正式运营。

  获批的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北银消费),由北京银行在北京市独资建立,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主要是办理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如购买家用电器等耐用消费品)和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如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公司计划于3月1日正式举行挂牌仪式。

  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银监会认为,北银消费的开业,对于有效推动银行业在新业务平台上深入开展对境内居民的消费金融服务,促进消费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