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获批

2010年01月08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批获批的消费金融公司发起人分别为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和成都银行

  【财新网】(记者 马媛)1月7日,银监会网站公布消息,中国首批三家消费金融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同意筹建,这标志着消费金融公司这种在西方市场经济中已经存在400年之久的金融业态终于在中国“破冰”。

  首批获批的消费金融公司发起人分别为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和成都银行,这三家公司将分别在上海、北京和成都三地率先试点。

  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而且消费金融公司主要为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