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一重开盘“破发”

2010年02月09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上市首日开盘“破发”的第一只大盘股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中国一重(601106.SH)2月9日上午开始在上交所交易。开盘报5.48元,比其发行价5.70元跌3.86%,成上市首日开盘“破发”的第一只大盘股。

  中国一重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截至2月5日,中国平安及其关联企业共持有中国一重3.39亿股,占总股本5.19%,并超过社保基金成为中国一重第二大股东。

  中国一重本次IPO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4.98%,创下IPO重启以来的新高,同时,公司发行价格确定为5.70元/股,低于发行价格区间上限5.80元/股,打破了以往主板公司IPO均以区间上限定价的惯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