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揭牌

2010年01月28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银康联计划增资扩张为全国性寿险公司,但短期内很难扭亏为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帅)交通银行控股的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月28日在上海揭牌,宣告国内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正式起航。

  交银康联目前由交行持有51%股权,外方股东澳洲联邦银行持有49%股权。交行行长牛锡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交通银行控股交银康联,是交行完善综合经营架构、打造金融集团进程中的关键步骤。交通银行将在法律法规限定的范围内,大力支持交银康联的发展。

  交银康联总经理关浣非表示,交银康泰将根据监管部门开设全国性机构要达到的注册资本要求,将该公司现有的2亿元注册资本增加到5亿元,成为全国性的寿险公司。该公司董事会27日已批准增资方案,并将尽快向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待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再递交开设分支机构的申请,计划设立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广东等分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