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已接“限贷令”

2010年01月20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家银行董事会已于年初根据货币当局和监管部门要求,将年度信贷投放计划上报

  【财新网】(记者 温秀 方会磊)多位来自商业银行的消息人士1月19日对记者证实,当日部分银行已经收到来自货币部门的“限贷令”,要求从即日起暂停当月新增贷款的审批和发放,而另外一些在去年始终较为稳健的银行则不受此限。此前,监管与货币部门已分别召集部分商业银行负责人,就贷款投放节奏和规模问题进行面谈。

  1月20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亚洲金融论坛”上演讲时表示,监管者扩大了监管工具箱范围,并强调风险为本的监管,并应该在出台全新的监管框架以控制系统性风险和推动银行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之间把握平衡。他指出,尽管2010年1月的前十天内贷款增速仍较高,但这主要是由于去年贷款增速过快积累所致。但随着有效需求得到满足,这种趋势将很快有所缓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