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中国经济2010年或有上行风险

2010年01月18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建设泡沫可能是2010年最大的风险,中期来说可能会引起下一轮产能过剩

  【财新网】(记者 张丽华)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18日表示,中国政府如果在2010年不能抑制信贷和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经济增长速度将高于9%,经济过热的上行风险加大。

   瑞银证券预测,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为9%。汪涛认为,净出口复苏、房地产投资强劲、居民消费增速加快将推动GDP强劲增长。

   由于国外需求恢复性增长,瑞银证券预测,2010年中国净出口增长率将从2009年-3.6%扭转为0.4%,出口将全年维持两位数增长。

  房地产量价维持现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