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金融监管法案迈出第一步

记者 特约研究员 胜寒
2009年12月18日 14:17
可能为即将而来的环球金融监管改革树立新的标尺

  【财新网】(记者 特约研究员 胜寒)经过长达六个月的争吵、游说、倾轧、妥协,12月11日美国众议院以223票赞成比20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新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该法案号称自“大萧条”以来改革力度最大、影响最深远的金融监管改革议案,反映了美国朝野从政府到国会、从法律界到学术界对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的全面反思。它有望在美国金融史上成为与“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正式名称为《1933年银行法案》)比肩的又一座金融监管里程碑,而且可能为即将而来的环球金融监管改革树立新的标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分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