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远出让工银瑞信股权 工行“很感兴趣”

2009年10月09日 19:19 来源于 caijing
中远集团出让所持工银瑞信基金20%股权的挂牌价为2.582亿元;所列股权受让方条件“意指”工行
 

  中远集团挂牌出让的工银瑞信基金股权,或将由身为后者大股东的工行接手。

  9月29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将其拥有的工银瑞信基金20%的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挂牌价2.582亿元,截止日期为11月3日。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的相关转让文件中规定,该股权受让方应为《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项下的国有商业银行,具有控股境内基金管理公司的经验,且具备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基金管理公司股东的其他资格条件。另外,意向受让方应具备良好的商业信誉、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一定的营业网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