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办法年内出台

2009年09月23日 13:54 来源于 caijing
已征求多次意见,争议集中在担保机构的放大倍数、资金使用、资金监管和业务范围等领域
 

  争议多时的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办法,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年内有望推出。

  接近政策制定的人士说,监管办法主要是从风险防范出发,针对融资担保已经出现的问题,制定监管政策;主要内容是针对与银行有业务往来的融资性担保机构,规定准入标准、业务范围、风险分担机制等问题。

  上述人士介绍,监管办法已经多次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已经确定,目前处在后期修改和统一各部委具体意见阶段,此后将上报国务院。今年2月,国务院发文要求银监会牵头发改委、工信部等多个部委成立部际联席会议机制,负责融资性担保业务的监管。7月,联席会议召开首次议事会,沟通监管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