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鸿杰:进出口银行不走引资上市道路

2009年09月23日 13:37 来源于 caijing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称,政府引导的国际合作银行,大多不会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

  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的改革可能在年底会有定论,作为一家政府全资拥有的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不会考虑上市和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

  这是在今天(9月23日)于北京举行的拉丁美洲-中国投资者论坛间歇,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对记者作出的表述。

  他表示,在国际上,如果是一家政府引导的国际合作银行,大多不会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

  根据目前的改革方案,在业务范围方面,将明确进出口银行从原来政策性业务转变为兼营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并采用分账管理的形式,即在机构内部设立国家账户和银行自营账户,前者主要体现政府交办的政策性业务,后者是市场化自营业务。但这些原则未界定政策性银行的业务范围,亦未明确在自营业务领域与商业银行有业务交叉的情况下,如何避免不公平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