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为何两日内表演蹦极

2009年07月30日 19:29 来源于 caijing
A股神经系货币政策动向于一线。央行深夜表态,使得市场本身技术性调整的要求变得不再重要
 

  在7月29日A股沪深两市发生天量下跌的第二天,两市盘中震荡,最终微涨。其原因是昨天深夜央行上海总部负责人苏宁的一次讲话。

  7月30日A股剧烈波动后收涨逾1%,推动沪综指站上3300点。深成指涨201.94点,收于13272.53点,涨幅为1.54%。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但仍保持较高水平。沪市A股共成交2198.00亿元,深市A股共成交1106.69亿元。

  很难想象,前一日A股刚刚经历了一场罕见的暴跌。7月29日,已经持续数月连续涨势的A股市场突然高台跳水。这一天,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走势低迷;待午后两市突然大幅跳水,近千只个股竞相杀向跌停板,沪指盘中一度大跌264点,跌幅高达7.68%;深成指盘中大跌过千点,跌幅逾8%。沪指3400、3300和3200点三大整数关口以及5日、10日、20日三条中短期均线迅即告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