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发展寿险有助于释放中国高额储蓄

2009年07月24日 22:27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寿险产品能满足家庭月收入3000至5000元这部分人群的保障需求,其可能释放2%的储蓄用于消费,相当于为GDP提供0.6%的增长潜力

  麦肯锡发布的最新中国寿险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寿险或可释放部分储蓄用于消费,相当于生成0.6%的GDP增长潜力。

  7月24日,麦肯锡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寿险行业有助于释放民间储蓄,刺激国内消费。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居民的银行储蓄总额高达22万亿元,2008年的储蓄率达到27%。中国的个人金融资产中将近72%是以现金和存款的形式存在的。由于政府和私营部门提供的保障水平比较低,中国消费者储蓄的主要目的是应对医疗、事业和养老方面的保障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