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份券商半年报出炉 东方证券净盈利9.22亿元

2009年07月09日 20:59 来源于 caijing
东方证券去年出现8.87亿元净亏损;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投行业务还是直投业务,在短期内对券业净利润的影响都较有限
 

  2009年首份券商半年报7月9日出炉,去年由于自营业务出现巨亏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证券),上半年录得9.2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不过,由于2008年度东方证券出现8.87亿元净亏损,虽然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要满足三年连续盈利的上市条件,最早也要到2012年。

  东方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半年报称,2009年上半年,东方证券经纪业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共实现7.54亿元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但投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均出现大幅萎缩,其中,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为780万元,同比下降85%,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为611万元,同比下降9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