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夏斌:下半年央行应发出稳定货币供给信号

2009年07月04日 16:17 来源于 caijing
夏斌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形成物价上涨的预期,有可能导致资产价格风险逐步积累

  “我个人认为在下半年或者明年初中央银行必须发出稳定货币供给的信号,不能再继续上半年的宽松利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7月4日召开的“2009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上表示。

  目前,中国各项指标已显示经济复苏迹象,但夏斌判断其基础并不牢固,理由有二:一是世界经济不会在两三年内恢复到2003年至2007年的状况;二是中国上半年经济复苏主要是扩大投资以弥补外需的减少,但最终消费增长速度仍跟不上。在此情况下,夏斌认为很容易导致两种结果:第一是产能过剩,不良贷款有可能进一步放大;第二是市场上已经形成的物价上涨预期,有可能导致资产价格风险逐步积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