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中心热”备受关注

2009年04月29日 18:46 来源于 caijing
沈阳提出建设东北区域金融中心,此举被认为是中国新一轮兴建金融中心热潮的又一例证;在行政主导之下,此轮兴建热潮也可能意味着新的重复建设
 

  继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城市之后,沈阳也提出建设东北区域金融中心的主张。此举被认为是中国新一轮兴建金融中心热潮的又一例证,受到业内关注。

  近日,由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从国家战略高度加快建设东北区域金融中心课题报告论证会”在北京举办,会议提出以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为核心,加快建设东北区域金融中心的主张,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的众多专家参加了会议。

  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是目前中国惟一的(除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以金融商贸为属性的省级开发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