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阳光私募业绩略优于公募

2009年04月23日 16:14 来源于 caijing
在本轮资金推动型的反弹中,规模小、手法灵活的阳光型私募基金整体表现略优于公募基金

  在2009年一季度A股波浪式反弹的行情中,私募基金的整体表现略优于同期股票型公募基金。

  据晨星资讯统计的171只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业绩显示,今年一季度,私募投资基金的业绩多数超过10%,超过上证指数一季度涨幅30.34%的私募基金达到23只,占被统计私募基金家数的13.3%,最高收益达到80%。

  同期晨星资讯跟踪比较的471只主要投资目标为大盘股的公募基金,只有一半的业绩涨幅超过10%,超过大盘30.34%涨幅虽达到44只,但仅占被统计公募基金总数的9.3%。从这些数据看,私募基金在本轮反弹中业绩要略优于公募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