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两发“降薪令”旨在应急

2009年04月10日 18:08 来源于 caijing
财政部今年以来两份通知皆是过渡应急之策;相关人士认为制定管理办法尚存不少问题
 

  中国财政部4月9日晚间称,已对国有金融机构高管人员2008年的薪酬做出详细规定,要求后者2008年薪酬比2007年下调10%。不过,如何制定长效办法仍需各方会商确定。

  这份名为《关于国有金融机构2008年度高管人员薪酬分配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还规定,各国有金融机构2008年度经营业绩较2007年度出现下降的,高管人员薪酬在执行上述原则的基础上,再下调10%。其中,2008年度经营业绩降幅较大的,高管人员薪酬降幅还应增加,已发放的薪酬超过上限的部分要在2009年度薪酬中抵扣或退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