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寿向资产管理公司增资

2009年02月09日 22:32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人寿和人寿集团联合注资20亿元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获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和中国人寿集团联合注资,金额为20亿元。
  2月9日,中国人寿与人寿集团按6比4的比例,向其子公司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注资,其中18亿元以货币形式出资,另外2亿元来自中国人寿和人寿集团享有的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金。
  中国人寿公告称,增资有利于实现中国人寿现有资源的有效配置,提高中国人寿在保险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还能完善中国人寿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业务多元化,增加利润增长点,符合其长期发展战略。
  中国人寿是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的大股东,持股60%,人寿集团持股40%。增资前,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亿。截至2008年6月末,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资产为20.7亿元,净资产为19.6亿元。
  上述增资已获得财政部批准,尚待保监会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