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办公厅主任调任华融总裁

2009年02月05日 11:26 来源于 caijing
赖小民出任华融总裁

  银监会原办公厅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赖小民,日前就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总裁。
  华融公告称,银监会在1月19日宣布任命。46岁的赖小民刚刚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了一年,此前曾历任央行信贷管理司副司长、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银监会监管二部副主任,北京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等职务。
  此次人事任命恰逢华融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推进之时。2008年底,财政部牵头组织专题研讨会,讨论资产管理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工商银行、华融、财政部三方达成基本共识,工商银行以1.5倍市盈率出资200亿元,持华融48%左右股份,财政部控股51%。
  华融原总裁丁仲篪,在2008年12月被任命为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丁仲篪曾在2008年初表示,应该修订《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条例》,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商业化转型方案提供政策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