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再出“减持”新承诺

2008年06月23日 22:45 来源于 caijing
黄山旅游承诺锁定两年,并设30元减持线;鼎立股份设数倍于现股价的减持线

  继三一重工(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031)大股东承诺新解禁股自动再锁两年,并在未来将以不低于55.76元/股价格减持之后,多家上市公司再出类似“维稳”公告。
  有研硅股(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206)6月20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承诺为维护广大投资者持股信心,自愿将所持于2008年4月17日解禁上市流通的0.15亿股有研硅股股份自2008年6月20日起继续锁定两年。
  黄山旅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054)6月23日公告称,为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黄山旅游集团特别承诺所持黄山旅游有限售条件股份1.98亿股自愿继续锁定两年。自2009年2月17日起三年内,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30元(如遇除权除息进行相应调整),截至公告日,黄山旅游收于14.44元。
  鼎立股份(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614)6月23日公告称,自2008年6月24日起,若鼎立股份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20元(公司因分红、配股、转增等原因导致股份或权益变化时,将按相应比例调整该价格),鼎立集团承诺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截至公告当日,鼎立集团收于5.95元,距离20元的减持线尚有较大距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