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任命新独立非执行董事

2008年06月18日 21:00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交易所任命史美伦为上市提名委员会成员

  6月18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任命庄伟林担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兼稽核委员会和投资顾问委员会成员。
  庄伟林履职后,香港交易所共有12名独立非执行董事。香港交易所还任命黄世雄为新的提名委员会成员。
  当日,香港交易所还任命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为上市提名委员会成员。
  香港交易所称,庄伟林填补了David Michael Webb辞职造成的临时空缺,庄伟林本次所有职务,任期均在其香港交易所董事任期届满时终止。
  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消息显示,庄伟林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年薪是30万港元,其兼任的每个委员会职务的每年酬金为5万港元。
  根据香港交易所发布的资料,49岁的庄伟林,在2000年到2007年间担任香港交易所结算咨询小组成员,曾任摩根士丹利添惠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基础设施及营运风险主管。目前,庄伟林还担任兆亚投资集团(Search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财务总监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