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股跌涨互见 金融科技股复苏

2008年06月17日 10:32 来源于 caijing
雷曼兄弟带动金融股上涨,科技股也在苹果带领下上扬



  美国时间6月16日,雷曼兄弟带动金融股上涨,科技股在苹果带领下上扬。三大股指跌涨不一。
  道琼斯工业指数跌38.27点或0.3%,至12269.0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11点,或少于0.1%,至1360.14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0.28点或0.8%,至2474.78点。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公布二季度财报称,亏损28亿美元,每股净亏损5.14美元,与上周预期相同。其CEO理查德·富德(Richard Fuld)也表示,对公司的抵押资产充满信心。当日其股价上涨5.39%至27.20美元。
  即将公布财报的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上涨。高盛涨2.13%至182.09美元;摩根士丹利上涨3.05%至42.29美元。当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金融股上涨1.1%。
  科技股涨势明显。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RBC Capital Markets预计,因推出新款3G手机又下调了价格,苹果iPhone今年销量将达1400万部。苹果股价上涨2.59%收于176.84美元。
  黑莓手机生产商RIM亦上涨6%至140.98美元,涨幅在纳斯达克市场中居前列。手机芯片生产商Broadcom亦上涨3.8%至26.76美元。
  因来自移动运营商的竞争强劲,Verizon电讯和美国电报电话(AT&T)评级均遭瑞银下调,由“买进”降至“中性”。Verizon下跌2.9%至36.24美元;AT&T跌1.4%至36.17美元。
  此外,美国中西部洪水推高玉米价格,投资者担心软饮料重要原料玉米糖浆的成本上升,可口可乐(Coca-Cola)股价下跌2.2%至54.18美元。其同行也受到拖累,百事可乐(PepsiCo)亦下跌2.2%,报66.04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