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雷曼兄弟撤换管理层以重获市场信任

2008年06月13日 13:44 来源于 caijing
撤换COO、CFO;其CEO理查德·富德称,“下这个(撤免)决定前所未有地艰难”

撤换COO、CFO;其CEO理查德·富德称,“下这个(撤免)决定前所未有地艰难”
  
  
美国时间6月12日,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宣布,撤换公司首席运营官(COO)约瑟夫·格里高利(Joseph Gregory)和首席财务官(CFO)埃林·卡兰(Erin Callan)。
  声明称,Herbert (Bart) H. McDade III将接手COO一职,而CFO将由Ian Lowitt担任。Lowitt同时进入公司执委会,该任命即时生效。
  “约瑟夫与我做了30多年的搭档,”雷曼兄弟CEO理查德·富德(Richard S. Fuld)在声明中称,“下这个决定前所未有地艰难。”
  声明称,卡兰于2007年12月开始担任CFO,此次离职后她将加入投资银行部门任高级职位。
  雷曼兄弟网站资料显示,新任COO McDade今年48岁,于1983年进入公司,目前是执委会成员。他先在公司债券交易部门任职,于1991年开始担任该部门负责人。2002年调入固定收入部门,后升任全球负责人。该任命之前他担任雷曼兄弟证券部门负责人。
  44岁的Lowitt1994年进入雷曼,之前在麦肯锡公司任职。声明称,今后Lowitt将具体负责公司的财务控制、投资者关系、计划分析、税务等方面。他同时还兼任联席首席行政官(co-CAO)。
  当日雷曼兄弟股价下跌4.42%,收于22.70美元,一个月来其股价已缩水近50%。
  就在数日前,雷曼兄弟宣布二季度亏损达28亿美元,差于市场预期,其中固定收益业务受损严重,投行业务亦因IPO与并购减缓而表现不佳。
  为了应对当前难关,雷曼兄弟计划以公开增发普通股和可转优先股的方式筹资60亿美元,其中增发普通股融资约占三分之二。由于雷曼兄弟此前一直宣称自己流动性没有问题,此举引发诸多怀疑。有分析师因此认为,雷曼兄弟的管理层已不可信任。
  按照计划,雷曼兄弟将于下周一(16日)正式公布二季度财报。Ladenburg Thalmann分析师Dick Bove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雷曼兄弟此时更换管理层是恰当的反应。彭博社引述摩根士丹利策略师Gregory Peters的话称,雷曼兄弟此举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
  ( 曹祯)

既往相关报道:
雷曼兄弟增再融资额 二季预亏将10倍于预期
雷曼兄弟二季度亏损 拟集资60亿美元
雷曼兄弟上市以来或首现季度亏损
雷曼兄弟,第二个贝尔斯登?
雷曼兄弟发行30亿美元新股筹资
雷曼在日本遭受数亿美元巨额商业诈骗
专题:美国次级房贷大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